6日大盘走势分析:上证指数尾盘飙升

中国股市今天小幅收涨。两市指数盘中窄幅振荡,尾盘权重股上扬推升指数,盘面上热点表现差强人意,市场成交进一步萎缩。市场整体维持弱势格局。

上证指数今日收盘上涨。两市指数盘中窄幅振荡,尾盘权重股上扬推升指数,盘面上热点表现差强人意,市场成交进一步萎缩。市场整体维持弱势格局。

市场成交的萎缩和热点缺乏是近日来中国股市的主要特征。沪深两市成交额今天跌破3000亿元,上证50和创业板指均明显缩量,反映现在权重股和中小盘股基本上都没有投资者参与交易的热情。在板块涨幅榜上,文教休闲、家电和酿酒食品等都是具有防御属性的品种,偶有军工出现,热点整体涨幅都不大,市场情绪相当谨慎低迷。

板块方面,电子器件、机械行业、商业百货涨幅居前,公路桥梁、水泥行业涨幅靠后。

今日大盘走势不明,6日开盘上证指数一直处于地位盘整状态,临近两点半权重股发力,大量买盘进入,上证指数随后翻红并涨至收盘。

以兜底鼓励员工增持的上市公司形成一个小的概念热点,但这不足以引发市场共鸣,也并不会改变公司经营质地,对于这种行为逐渐增多,未来不排除监管涉足的可能,所以短期也只是交易性机会。从个股表现和舆论来看,对于上市公司这种行为,存在着明显的分歧和质疑。

各期SHIBOR今天继续上涨,交易所资金面相对稳定,无风险收益率在6月份出现上涨概率较大,A股整体估值将继续受到压制。

上证指数今日收涨至3102.13点,涨幅0.34%,深证成指涨至9915.92点,涨幅0.74%,沪深300指数涨至3492.88点,涨幅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