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伦敦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数月来英国发生的第三次恐怖袭击事件将欧洲警方及情报机构面临的日益严峻的挑战暴露无遗,也促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表示,英国对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容忍已经过头了。

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这起造成七人死亡的袭击事件负责。这起事件第二次扰乱了英国竞选活动,动摇了民众对英国反恐战略的信心。梅表示将重新评估英国的反恐战略。自2005年伦敦交通系统发生恐怖袭击以来,尽管其间欧洲其他国家多次遇袭,但英国一直未发生伤亡惨重的恐怖袭击事件,这一局面到今年戛然而止。

梅周日表示,自从伊斯兰极端主义者鼓动的恐怖主义威胁产生以来,英国在挫败阴谋和保护公众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但现在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

由于英国定于周四举行大选投票,竞选活动周一将会恢复,安全问题可能会成为重中之重。对梅来说,安全问题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她在2010-2016年担任英国内政大臣,对安全问题了如指掌;但另一方面,如果调查发现警方或安全部门有任何失职,也会算到她头上。

三名持刀男子周六晚在伦敦实施了这起致命暴行,他们驾驶一辆租来的白色小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然後在附近热闹的酒吧和餐馆区乱砍人。除多人死亡外,还有数十人受伤,其中21人周日伤势严重。

在这个疯狂的夜晚,警方在接到伦敦桥事件的首批报警後仅八分钟就击毙三名袭击者,结束了这起暴行。

伊斯兰国周日通过自己的新闻机构Amaq表示,他们的一个秘密小队实施了这起攻击,但未说明详情。

梅在周日上午与高级官员紧急会晤後表示,最近英国发生的三起恐怖袭击在计划和实施方面并无关联,但恐怖主义会滋生新的恐怖主义,所以英国面临的威胁正出现新的趋势。

英国政府将恐怖主义威胁级别维持在“严重”(五个级别中的第四级),意味著调查人员认为短期内不会发生更多袭击。

梅警告称,必须采取更多措施防止人们被极端化,她指出,袭击者是受到了之前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的启发,手法通常并不高明。

她补充说,在英国,对极端主义的容忍过头了,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消除极端主义,她表示,政府将考虑延长极端主义违法行为的刑期。

梅特别指出,互联网公司正允许极端主义(对伊斯兰信仰的一种歪曲)在网上肆意滋长。

梅表示,不能为极端主义提供温床,但这正是互联网和提供互联网相关服务的大公司正在做的事情。

伊斯兰国号召发动斋月袭击

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周日宣称对伦敦发生的挥刀砍人袭击事件负责,该事件正值这一组织号召在穆斯林斋月(Ramadan)期间发动对西方平民的袭击之际。

伊斯兰国在其官方通讯社Amaq发布的简短声明称,上述袭击是由一个“秘密分队”执行的。

自5月26日今年斋月开始以来,伊斯兰国成员和该组织的同情者开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发誓要令斋月成为征服和圣战之月。

他们上周五也开始在网络上散播海报,号召对欧洲和美国平民发动袭击。一篇发布在与该组织有关的电报通道的名为“斋月福利”的海报上画了卡车、刀和手枪,上面写著∶杀死十字军的平民,用车撞翻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