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恐怖袭击六人死亡 三名袭击者被击毙

伦敦市中心闹区当地时间周六(6月3日)晚间发生恐怖袭击,伦敦大都会警方证实,至少六人死亡,30多人受伤送医。三名行凶者被警方击毙。警方称,正按恐怖袭击行为应对上述事件。

伦敦中心区主要旅游胜地Borough Market发生刺人事件以及附近的伦敦桥(London Bridge)发生车辆冲撞行人事件后,全副武装的警察已被派到伦敦中心的多个地点。

伦敦警方称,袭击中有六人死亡,三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警方称,正按恐怖袭击行为应对上述事件。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伦敦桥地区附近又听到几声巨大的爆炸声。现场的警察无法确认爆炸事件是否为控制爆破。

伦敦急救服务中心(London Ambulance Service)副主管Peter Rhodes称,急救人员正在确保最急需救助的人最先被救助,并被送到医院。他称,一些救护人员、高级护理人员和专家团队在事件现场应对,并在评估伤员的伤情。

Rhodes称,该部门正在与现场的其他应急服务人员密切合作,当务之急是把人员安置到安全区域,确保他们尽快得到所需的医疗救助。他还说,该部门将在获得更多消息时予以公布。

伦敦警方在其官方Twitter账户上称,Borough Market有人开枪。警方未提供更多信息,但向在伦敦桥、Borough Market和伦敦南部地区Vauxhall附近的人发布了警告,告知其准备采取疏散行动,包括在面临危险时躲避起来并关闭手机。

警方随后称,Vauxhall的一起持刀刺人事件与伦敦桥和Borough Market的事件无关。

警方封锁了伦敦桥附近多个街区。

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称,调查正迅速推进。她还说,她希望对现场的警方和应急服务人员表示万分感谢,他们的心与遭遇这些可怕事件的人在一起。

据相关车站的公告显示,交通部门关闭了伦敦桥轨道车站、伦敦桥地铁站以及附近的两个车站。

车站的公告称,伦敦的Waterloo and City地铁线和一些开往伦敦东部地区的地面轨道车辆也受到影响。

当地时间周六晚间,至少有一架警用直升机在伦敦桥上空低空盘旋,同时警方在伦敦桥附近地区集结,特别是泰晤士河南岸。

工作日期间该区域通常是最繁忙的地区之一,Shard距离伦敦桥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这里也是游客最喜欢的一个旅游目的地。不过,周六晚间,人流和车流通常没有工作日多。

上个月,曼彻斯特一个演唱会发生致命恐怖袭击。3月份,在威斯敏斯特桥(Westminster Bridge),一名袭击者使用一辆租来的汽车冲向行人,造成数人死亡。此人随后从汽车中出来,用刀刺死一名警察,并试图进入英国议会所在的威斯敏斯特宫(Palace of Westminster)。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说这是“可怕的恐怖袭击”。他表示:“情势仍在发展中。我请所有的伦敦人和旅客保持冷静并警戒。”
“我们还不知道详情,但已知道这是起在星期六夜晚,对伦敦人和游客的蓄意且懦弱的攻击。我强烈谴责攻击行为。”

这起伦敦桥袭击发生在曼彻斯特演唱会自杀炸弹袭击的近两周后。
今年3月,一名男子驾驶汽车从议会大厦附近的西敏寺大桥(Westminster Bridge )上冲撞行人。事件造成袭击者和1名警员在内的4人死亡。该事件还造成至少40人受伤,其中有3名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