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31日收盘:减持新规影响有限

中国股市今天冲高回落,上证指数高开低走。减持新规对市场情绪提振有限,月末资金面紧张对市场有一定抑制,黑色系暴跌令商品价格全线走弱,商品股居跌幅榜前列。

上证指数今天冲高回落,沪深股指均高开低走。减持新规对市场情绪提振有限,月末资金面紧张对市场有一定抑制,黑色系暴跌令商品价格全线走弱,商品股居跌幅榜前列。

今天公布的中国5月份官方PMI略超市场预期,持平于上月。补库存结束后重回需求重点,但需求总体不彰,在产能和库存压力下,工业品价格和制造业扩张都呈现势头较弱的景象。黑色系和橡胶以跌停领跌今天的商品价格,农产品价格跌势不大,反映的是工业领域问题。

减持新规对市场抛售压力有边际改善,却不改变公司基本面和股东抛售意愿,不是改变市场根本和趋势的政策变化。今天股市表现可能弱于很多投资者预期,说明风险偏好没能因政策回升,这也是正确合理的反应。

预计上证指数短期内还将弱势振荡,风格逆转可能性不大,大盘权重股缺乏全面持续上涨的基础支持。月底资金面紧张是短期现象,预计明天起就会有所好转,但金融去杠杆引发的无风险收益率易上难下,将持续抑制股市整体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