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对瑞士信贷和大华银行开出罚单

大华银行

新加坡金融监管机构以反洗钱控制不利为由对瑞士信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redit Suisse AG)和一家大华银行开出罚单。此前该监管机构针对马来西亚国家基金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 (简称1MDB)涉嫌挪用资金进行了相关调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周二称,在发现瑞士信贷和大华银行有限公司(United Overseas Bank Ltd., U11.SG) 违反若干监管规定并且对客户交易及活动审查力度不足之後,已分别对这两家银行处以70万新加坡元(合504,613美元)和90万新加坡元罚款。

此外,新加坡金管局称,已向三个人发出了金融业从业禁令,并且还提前通知,有意向另外三人发出从业禁令。

针对牵涉1MDB事件的新加坡金融机构所发挥的作用,该机构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评估,评估结束之际,新加坡金管局对上述两家银行处以罚款。

1MDB已否认存在不当行为。瑞士信贷在一份声明中称,该行承认上述评估的结果,并且对该行未达到新加坡金管局及该行自身的高标准感到遗憾。

大华银行称,该行接受新加坡金管局的调查结果,并且表示该行已采取措施解决引发担忧的问题,包括加强自身的培训计划来增强员工的风控意识。

新加坡金管局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局这次针对新加坡境内金融机构的评估是有史以来最为深入的。1MDB涉嫌挪用的数亿美元资金在这些金融机构之间流动。虽然未发现瑞士信贷和大华银行存在普遍的控制弱点,但新加坡金管局称,这两家银行曾数次违反监管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