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减缓部分车型生产 因博世集团零部件短缺

宝马汽车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 BMW.XE, 简称∶宝马汽车)正减缓或暂停某些车型的生产,这是因供应商博世集团(Bosch GmbH)交货问题导致的零部件短缺所致。

宝马汽车短缺的部件是由博世生产的转向齿轮,该部件用于宝马汽车1系列、2系列、3系列和4系列的紧凑型汽车。

宝马汽车负责采购和供应网络的董事Markus Duesmann称,该公司供应商博世目前无法提供足够数量的转向齿轮。

博世则表示,出现上述问题是由于一家意大利供应商的转向齿轮外壳交货遇到困难。博世未说明具体是哪家供应商。

宝马汽车的一名发言人称,由于上述部件的短缺,德国的几家宝马工厂、中国沈阳铁西的工厂以及该公司位于南非罗斯林工厂的生产都受到限制。

Duesmann表示,汽车行业的价值链是国际化的,因此欧洲某家合作夥伴的零部件交付中断就会影响到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

Duesmann称,所有部件都安装完毕后一辆汽车的装配才算完成,大多数部件都是按照“适时制”(just-in-time)来供应的。因此他表示,即便一个部件缺失,即使是这次的一个小部件,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博世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正组织一个紧急工作小组与宝马汽车和相关供应商通力合作,尽可能地缓解供应紧张状况,并将影响降低至最低程度。

宝马汽车称,该公司不清楚此次生产中断导致的经济损失程度或对生产和销售的影响。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希望下周恢复上述工厂的组装工作,但不确定能否实现。

宝马汽车位于德国东部莱比锡的工厂自上周五起已经关闭。中国和南非的工厂已经将原计划的生产中断提前实施,并延长了生产中断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