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通过大幅减支及促进增长来实现联邦预算平衡

一位白宫高级预算官员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下周将提出,通过大幅削减保障计划的资金以及进行税收和监管改革,美国可在10年内实现联邦预算平衡;保障计划包括食品券和其他扶贫困措施,而税收和监管改革将提升美国的经济增长率。

特朗普将于下周二公布的预算案将不会改变未来支出的两个最大项目,即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社会安全(Social Security),这就需要从其他项目上削减数万亿美元支出。除了新提出的削减食品券、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和联邦雇员福利计划等强制性支出外,还包括削减政府已列出的教育、住房、环境项目以及对外援助等选择性支出。

该预算案公布时间将正值特朗普出访欧洲和中东之际。预算案的公布将显示出,尽管近期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解职事件等政治纷争困扰著政府,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团队仍在努力推进其工作议程。

白宫下周将提交的预算案是基于3月份公布的预算纲要。纲要提出将下年度的国防开支提高近10%,通过从非国防项目中削减约540亿美元来抵消。

虽然两党都支持增加军费,但民主党议员甚至一些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提出的庞大减支计划犹豫不决。

下周的预算文件将提出对那些不包含在年度支出法案内的项目进行额外削减,例如扶贫支出或医疗补助计划,这可能会遭到国会的强烈反对。

预算案中更具争议的内容之一将是特朗普政府的增长预期。白宫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021年达到3%,相比之下,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基于目前政策的预期增速为1.9%。对于10年预算窗口内的长期增长率,白宫的预测与国会预算办公室及其他重要机构的预期存在如此大的差异,这种情况并不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