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在非洲开设两个云计算数据中心

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计划明年在非洲开设两个大型数据中心,从而将科技巨头之间围绕云计算业务的竞争扩展到非洲。

根据微软、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和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Google)在网上发布的全球业务地图,上述数据中心将成为非洲首个由这三大云基础设施提供商建立的类似规模的数据中心。微软的上述数据中心将服务于该公司Azure云计算业务的客户。微软计划将这两个数据中心分别设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

微软的企业业务副总裁Julia White表示,该公司认为非洲的科技市场是一个十分成熟的机会。微软在非洲市场的云计算客户包括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 of South Africa)和南非国家信息技术局(South African Stat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gency)。

微软、亚马逊和谷歌一直在全球范围内竞相建立数据中心,并愿意承担开设数据中心的可达数亿美元的成本,这样做的目的是跟上竞争对手的发展步伐,同时也是给潜在的竞争对手设置竞争壁垒。在非洲设立数据中心后,微软将在全球拥有40个大型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