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呼吁中国推迟实施网络安全法规

代表美国、欧洲和亚洲公司的行业组织呼吁中国推迟一项定于6月1日起生效的网络安全法规,称该法规可能对外国企业构成歧视。

去年年底通过的这项法规设立了一个委员会,负责对供应给中国政府和重要产业的科技产品实施安全审查。上述行业组织在一封信中说,法规在技术披露和加密等方面的要求可能令中国国内的公司具有竞争优势。《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了这封信。

这封标注日期为周一的信中说,该组织关注的问题包括对中国经济、中国与经济和商业夥伴的关系以及全球经济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中国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欧洲企业组织协会(BusinessEurope)、日本商工会议所(Japan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和Korea-China Business Council等54个行业组织签署了这封信。

记者无法立即联络到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置评。监管方面以往曾表示,相关规定是中性的,并无歧视。在引发西方行业组织和政府的批评後,该法规的一些条款有所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