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临泉县获评全国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激励县

阜阳日报讯(记者 杨燕 通讯员 杨阳)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日前,财政部公示了2016年度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拟激励市县名单,临泉县名列其中。

据悉,财政管理绩效考核激励,是财政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要求,综合考核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预算执行进度、收入质量、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预算公开、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的综合评定。根据有关激励措施,2017年财政部将利用督查收回的专项转移支付沉淀资金,对包括临泉县在内的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县(市、区)给予不低于10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去年,临泉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保运转、保基本、保民生,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形成了财政收入平稳增长、财政支出高效合理、融资平台创新务实、金融服务规范高效、民生工程序时推进、财政监管查处有力的财政工作格局,实现了财政绩效不断提升、民生短板补齐改善的工作目标,有效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年财政收入完成154279万元,增长27.8%,在全省76个县区中总量第46位、增幅第6位,在全市8个县市区中总量第5位、增幅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