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核发今年第14批IPO批文

中国证监会上周五核发今年第14批批文,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0亿元。

此次IPO的数量和募资额延续近期水平,节奏也是一周一次。

此前一周证监会核发了10家企业首发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1亿元。

进入2017年以来,除去春节两周,证监会延续了去年11月以来每周核发IPO批文的节奏,已共核发148家企业的IPO批文,筹资规模747亿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员上周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3000亿元。

上述上交所官员称,2016年IPO审核通过率较高,财务与会计问题是审核重点。其中,未通过原因主要集中在财务与会计、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问题上,占IPO审核未通过比重分别为41.65%、33%、20%。

据证监会网站的数据,截至2017年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0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56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09家,中止审查企业60家。

此次证监会核发的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中,上交所6家,分别为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先达农化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牌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鸥冷却塔股份有限公司、展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2家∶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2家,分别是∶杭州雷迪克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证综指上周连续第二周下挫,报3173.15点,跌幅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