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全球石油需求第二年放缓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四对石油市场做出谨慎表态,称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料将连续第二年放缓。

IEA在备受关注的该机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将2017年全球需求增量预期下调至130万桶/日,并警告称这一预期仍有可能被证明是乐观的。

不过IEA对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这一预期仍高于2014年油价大跌前的增长趋势,但还是远低于2015年最高200万桶/日的需求增长。

IEA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 3月石油产量下降36.5万桶/日,对该组织减产承诺的兑现程度达到99%;同意参加该减产计划的非欧佩克产油国也将减产兑现程度从2月的区区38%提高至3月的68%。

IEA称,美国石油产量已经在攀升,美国3月的石油产量已从去年9月的860万桶/日低谷升至900万桶/日。IEA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石油产量同比将增长68万桶/日,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的产量整体将增长48.5万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