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股市下跌,特朗普推行政策议程的能力令人担忧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收盘走低,市场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推行对企业有利政策议程的能力,这打击了大宗商品价格并拖累全球市场走低。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盘跌6.8点,至5746.7点,跌幅为0.1%。

该国大型矿企跌幅居前,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 Ltd., RIO.AU)分别下跌2.9%和1.8%,原因是包括铁矿石和铜在内的原材料价格走低。

在特朗普政府及国会共和党议员未能通过一项医改法案以取代《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後,投资者开始担心特朗普是否能够推行对企业有利的经济政策议程。

不过被视为安全资产的黄金因此上涨,提振了澳大利亚的贵金属生产商股。

金价涨逾1%,至每盎司约1,256美元,澳大利亚最大的上市金矿企业Newcrest Mining Ltd. (NCM.AU)收盘升1.3%,其竞争对手Evolution Mining Ltd. (EVN.AU)收盘涨5.4%。

金融类股也大多走高,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涨0.3%,该国最大的银行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微涨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