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需要帮助下一代取得未来就业成功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周四发表演讲呼吁政策决策者和社区领导人放眼长远,思考如何培养出身贫寒的下一代在未来取得成功。耶伦援引了美联储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出身贫寒的人在成年后中取得经济保障的难度很大。

在华盛顿举行的美联储两年一次社区发展研究研讨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开幕致辞中对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只字未提。

相应的,她要求社区发展专家和政策决策者着眼研讨会上公布的分析数据和案例,设计方案和相应政策帮助那些出身贫寒的孩童获得未来成功的必要技能。

耶伦表示,“未来两天的研究结果将有力的说明,我们需要放眼长远,思考如何帮助贫困出身的孩童在未来就业市场取得成功”。

美联储将在今年春季下旬公布的家庭经济和决策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成年人表示,在自己还是孩子时曾担心吃不饱、担心没有稳定的监护人,成年后人身安全和面临的经济困难成正比。

耶伦表示,“相比那些童年时代无需有些担忧的人,他们很难找到工作,难以拥有稳定的月收入,难以维系每月的生活费用。”

研讨会将讨论3个课题:早期孩童教育的投资回报,物质环境如何影响个人发展、儿童的家庭环境如何影响未来的经济成功方式。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行长卡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在周四致辞。芝加哥联储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周五上午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