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反腐案中部分政治人士或面临腐败和洗钱指控

一位知情人士周四透露,关于起诉多名巴西政界高层人士的请求细节需要数日後才能公布,但这些政治人士或面临腐败及洗钱等指控。

本周早些时候,巴西司法部长Rodrigo Janot的办公室向巴西最高法院提交了83份调查部分政治人士的请求。根据巴西法律,只有获得特殊许可才能对这些政治人士进行调查。法官Edson Fachin将决定检方是否可以继续采取行动以及是否可以公开上述人士的姓名。

巴西最高法院的一位发言人称,可能需要至多10天时间来公布相关细节。

上述请求涉及所谓“洗车行动”(Operation Car Wash)的大规模反腐调查,该调查揭露了巴西国有石油巨头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PBR)的回扣和串通投标计划,其中牵涉了巴西一些最大政党、政府高层官员和大型私营公司。

巴西本地媒体已报道,多名内阁部长和总统特梅尔(Michel Temer)的一些关键盟友都是潜在嫌疑人。但上述知情人士对相关报道不予证实或否认。

巴西总统的一位发言人未予置评。特梅尔之前曾表示,他支持上述调查。

据该知情人士称,除上述政治人士外,上述83份调查求情中还指出了数百名其他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