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球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

事故研究者称,2016年是民航史上空难最少的一年。最安全的航空公司被认为是香港国泰。德国航空公司在安全排行榜上并非佼佼者。

国泰航空2016年再次被列为全球最安全的航空公司。汉堡客机坠毁评估数据中心(JACDEC)受国际航空杂志(Aero International)委托进行研究并公布了新的航空公司安全统计排名。排在国泰航空之后的依次为新西兰航空、海南航空和卡塔尔航空。排名包括了全球最大的60家航空公司。

根据这项研究,最安全的欧洲航空公司仍然是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排名第5。德国汉莎航空和柏林航空分别排在第12位和第20位。名单上垫底的是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印尼的狮子航空公司和越南航空公司。

安全的一年

客机坠毁评估数据中心的研究者写道:”航空安全的积极趋势去年得到继续。尽管全球最大的60家航空公司中有数架飞机完全损毁,但这些航空公司的相应班机没有出现一例人员死亡。

汉堡客机坠毁评估数据中心和荷兰的航空安全网络(ASN)都评价2016年是民航史上最安全的年份之一。汉堡客机坠毁评估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全球321人去年死于空难,航空安全网络的数字则是325人。最大的空难是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航班在哥伦比亚的麦德林附近坠毁事件,共有71人死亡,包括巴西甲级联赛球队沙佩科恩斯(AF Chapecoense)的19名球员。

汉堡客机坠毁评估数据中心的研究者将过去30年的航空运载量和事故及完全损毁数量作了比较。统计对象是5.7吨以上、至少19座的飞机,而荷兰航空安全网络统计的是14座以上飞机。军用飞机不在统计之列。